紅網記者 彭雙林 通訊員 田良東 湘西報道
  
  段冬梅要帶著老公去抄電錶!
  段冬梅是國網龍山縣電力公司茨岩供電所員工。得知消息後,同事追問原因。她透露,原因之一是老公會開摩托車,當車師傅。上個月她走路抄表,頭暈腿酸。第二個目的還“無可奉告”。
  湘西龍山縣姚家埡海拔900多米,共38戶人家,是茨岩鎮甘露村最偏遠的一個村民小組。山下的春天早過了,這裡的梨花、桃花卻開得正旺,數間磚瓦屋掩映其中。
  4月21日,時近中午,摩托車載著夫妻二人,來到崎嶇蜿蜒的公路的盡頭,一股農家牲畜的味道撲面而來。60多歲的土家族養殖戶姚良勝熱情招呼二人進屋坐。
  段冬梅邊看電錶邊問:“上次,記得你家有頭得病的小牛,不知道好些沒?”
  “連續幾天拉稀不吃東西,早就死了。”老姚嘆了口氣。
  “別擔心,我今天給你帶了個顧問。他是我老公李發勤,你們可以交流一下。”段冬梅指了指正在擺車的老公。
  李發勤和父親一道養過牛,現在龍山縣林業部門上班,他這才明白“愛管閑事”的老婆一定要他來的目的。
  來到亂哄哄的牛舍,只見十幾頭黃牛、黑牛、花牛,打著響鼻吃著草料。旁邊是一個飼料加工場所,幾台切料設備邊堆滿了粗料。
  姚良勝首先開口了:“小李呀,我一個大老粗,兒子打工寄來幾個錢,我頭腦發熱搞圈養,沒經驗,沒技術。晚上急得睡不著覺。”
  “我來給你先講一下,看看講到點子上沒有呀?”李發勤來回走了幾圈,談起了經驗,“集中圈養,防病治蟲要加強,否則容易傳染、感病;你這裡能繁殖的母牛太少,繁殖速度太慢,難有規模效益呀,反正我愛人要抄表,我就一月來一回……”
  李發勤娓娓而談,老姚一個勁兒點頭。
  “這下我的養殖場有救了,從來沒有人和我討論過養牛的事,感謝小段請來的專家,秋天出欄了,我要付專家費。哦,差點耽誤你抄表的正事了。”姚良勝喜不自禁地說。
  眼見目的達到了,段冬梅也開心:“老姚你見外了,只要你們家家紅紅火火的,我抄電錶也有勁。”
  “走,我帶路去抄表。我們組有五家出門打工,現在只有十多戶在家。你們幫了我大忙,我要幫你們小忙呀。”姚良勝樂滋滋地帶著兩人趕狗喊人,走東家看西家,40分鐘時間就抄完了所有表計。
  臨行,純樸的姚良勝拍著胸脯說:“你就當我是姚家埡的編外電工,欠電費的我幫你催,線路砍青的事包在我身上。”
  “感謝你對我愛人工作的支持,下次我還給你帶本技術書來,我父親那裡多。”兩人騎上“幸福”牌摩托車,相視一笑,“突突”告別了春色宜人的土家山寨。  (原標題:帶著丈夫抄電錶 湘西女抄表員“別有用心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77tsad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